試卷內容  
 標準答案 學生答案
配分:[10.00]
得分:
1. 何種情形不符合醫療委任代理人(HCA)解任的條件?
  1. 意願人單方面以書面終止委任
  2. HCA單方面以書面終止委任
  3. 意願人和HCA一時鬥嘴導致關係不佳
  4. HCA受輔助宣告或監護宣告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2. 意願人簽署預立醫療決定(AD)時,需要見證人簽名,下列何者是意願人可以找的人呢?
  1. 醫療委任代理人將來要為我執行預立醫療決定,當然是不二人選;
  2. 主責醫療團隊是最熟悉我的人,我希望讓他們為我見證;
  3. 我哥哥不做醫療委任代理人,不過他很重視我的決定,找他見證應該沒問題。
  4. 我的好朋友照顧我很久,未來我要把財產都留給他,就請他也見證我的AD。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3. 老李完成預立醫療照護諮商,並取得有醫院核章的預立醫療決定書之後,詢問「何時要簽完預立醫療決定書?」以下諮商團隊給老李的說法,何者妥當?
  1. 「預立醫療決定書一定要在諮商當下完成,否則就無法生效囉」
  2. 「趁諮商剛完成,記憶深刻的時候決定,今天醫院下班前完成都可以」
  3. 「預立醫療決定書可以改天再來完成,可是你要重新再做一次預立醫療照護諮商」
  4. 「預立醫療決定書可以現在簽,也可以帶回家想一想再簽,簽好之後記得拿回來醫院掃描上傳,健保卡註記後就可以生效了」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4. 何者不屬於病主法允許病人拒絕的醫療項目?
  1. 重度感染之抗生素
  2. 輸血
  3. 胃造口
  4. 細心手工餵食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5. 老陳在AD中,針對五款臨床條件之LST和ANH都勾選「不接受」。AD生效後,某一天老陳因意外被送進醫院,經過一段觀察期之後,老陳被醫師依本法第14條之程序判定為永久植物人。請問,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  1. 老陳的主治醫師可以選擇不執行老陳的AD;
  2. 老陳指定的HCA有權把老陳的AD改為「不接受LST但接受ANH」,要醫師持續提供ANH;
  3. 家屬因故不認同老陳的理念,可撕掉老陳的AD紙本,這樣AD就沒有法律效力;
  4. 老陳要執行AD時,要回到原本做ACP的醫院才有阻卻違法的效果。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6. 病主法的「維持生命治療」與安寧條例的「維生醫療」一樣嗎?
  1. 一樣,兩者都僅限於末期病人能夠拒絕
  2. 一樣,兩者都只能延長病人瀕死過程,本身已無治癒效果
  3. 不一樣,維生醫療的範圍比維持生命治療的範圍更廣
  4. 不一樣,維生醫療算是一種無效醫療,而維持生命治療則是一種有效醫療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7. Wiesing醫療決策模式的四個階層依序為:A.病人當下具意思能力且經充分知情後表達之意願。B.病人過去以隆重書面表達之醫療意願。C.可推知之病人意願(推定意願)。D.依照病人最佳利益做決定。請問病主法能夠實現Wiesing醫療決策模式的哪些階層?
  1. A、B、C、D
  2. A、B、C
  3. A、B
  4. A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8. 預立醫療決定(AD)生效而後執行的時機為:
  1. 病人失去決定能力時
  2. 病人意識清醒時
  3. 以上兩者皆可能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9. 依病主法,意願人在一般情形下,若要撤回預立醫療決定,須以下列何種方式及程序處理?
  1. 書面表達即可
  2. 書面及口頭同時表達即可
  3. 書面且應申請更新註記
 
配分:[10.00]
得分:
10. 意願人的女兒為繼承人,這樣可以當醫療委任代理人嗎?
  1. 可以
  2. 可以,但是醫療委任代理人的權限會被限制
  3. 不可以
  4. 是否可以得由女兒本身決定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b。貂~♥ 的頭像
    sab。貂~♥

    Sable隨筆

    sab。貂~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